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处长主持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小组会议
******************************

  民航处处长罗崇文今日(九月十日)以主席身分为亚洲及太平洋(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小组(APANPIRG)第23次会议揭幕。该会议在国际民航组织位於泰国曼谷的亚太区办事处举行。

  APANPIRG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区内各成员国共同有效实施「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计划」。超过130位来自25个成员国、两个中国特别行政区及五个国际航空组织的代表云集曼谷,参加这个由今日至九月十四日进行每年一度的区域高层会议。

  罗崇文致开幕辞时表示,尽管环球经济情况并不明朗,亚太区内的航空活动增长依然迅速,而航空交通量及相应的空域与机场容量需求增长尤为显著。

  罗崇文说:「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今年亚太区的航空旅客量将会增加百分之八。」

  他补充说:「亚太区各成员国/地区正全力装备,务求在未来民航发展中担当更重要的角色,APANPIRG亦全力配合在亚太区推动安全、协调及无缝的航空交通管理。」

  来年,APANPIRG将会全力筹划及实行下列重点工作:

(一)在二○一二年十一月启用国际民航组织「新飞行计划书格式」;

(二)在亚太地区实施徖星导航;

(三)推展广播式自动相关监察技术;及

(四)推动区内的无缝航空交通管理概念。

  在罗崇文的带领下,APANPIRG会继续努力不懈,推广新徖星导航技术的发展及实施,让区内的飞航服务能更流畅无缝地运作,以应付不断增长的航空交通需求。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