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选举事务处声明
*******

  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中央点票站设有公众人士区域,提供约一千个座位让公众现场观察点票及宣布选举结果的过程,座位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选举事务处于选举网站和九月八日发放的新闻稿,已清楚介绍有关安排。场馆另外亦设有候选人和代理人区域供候选人和代理人使用。

  今日(九月十日)早上约五时三十分,因所有公众席已满座,选举事务处发出新闻稿及透过选举网站,呼吁市民不要前往中央点票站。

  今晨,约二百名人士欲进入公众人士区域。由于当时该公众区域已满座,为安全起见,未能安排更多人进场。但有人欲强行进场,并于场外推撞。选举事务处一直审视公众区域内的情况,后来鉴于部分公众人士于某地方选区的选举结果公布后开始离开中央点票站,公众人士区域可以有足够空间腾出,让其他人士进入,选举事务处于是安排该批人士分批进场,观看点票和公布选举结果。

  点票及宣布结果均是选举的重要程序,选举事务处已尽量因应场地安排空间,让最多公众人士能在安全的环境下观看现场情况。选举事务处期望市民谅解和合作,令选举能有序地进行。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