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今日(九月九日)上午在港岛跑马地玛利曼中学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署理财政司司长:各位早晨,大家好。今日是选举日,今天一早在街上,我的朋友已经问我投了票没有,大家都很积极要在今日投票。

  今日当然是一个特别日子,香港每一位有资格投票的市民都有两票,一票是投地区直选,另一票投功能组别,香港市民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公民社会热诚了很多。我希望各位朋友今日都尽量争取时间,我知道票站会在晚上十时三十分才关闭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希望大家都争取运用你们手上的一票,在今天投票。

记者:……反国教议题……,你有什么看法?

署理财政司司长:当然,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我们有不同的声音,我们是很尊重的。今次也看到就这个国教议题社会上有很多的声音,政府今次都听到市民的声音,亦通过一轮谘询后对这个有争议性的题目,在政策上作出修订。当然我希望这件事情结束,教育归教育,而过去多日来在政府总部留守的朋友,亦希望他们可调养好身体。社会上都觉得这件事情在新的政策下,大家应该给予一些空间,让大家就这问题思考。

记者:今次事件会否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影响呢?

署理财政司司长:当然这些问题在全球的媒体都有广泛报道,但我不认为这会影响我们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香港的社会是一个好自由、好多元化的社会,亦得到很多国际媒体的了解和认同。在香港来说,我们都是一个很多元化社会和很勇於表达自己的意见,这种公民社会精神是香港市民大部分都绝对认同和支持的。

记者:你觉得今次国教事件会否影响投票率?

署理财政司司长:香港每一日都发生很多事情,香港市民在每次投票亦都有他们自己关心的议题,所以我相信无论是什么议题丶什么情况,每一个市民都会就他们关心的议题而发声的。我相信这方面在今次以及将来都会是这样的。多谢。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