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选管会呼吁选民今日在立法会选举投票(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立法会选举今日(九月九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呼吁已登记选民踊跃投票。

  冯骅法官今早巡视设于香港公园体育馆的投票站后说:「投票过程十分简单,选民应积极行使他们的公民权利。」

  他说:「今届立法会选举新增设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约三百二十二万名不属于二十八个传统功能界别的地方选区选民,除可在所属地方选区投一票外,亦可在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投另外一票。」

  「选民只需携同身分证明文件前往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指定投票站,在地方选区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各选一张候选人名单,在旁边的圆圈内盖上『剔』号,然后将选票沿虚线向内折一次,把地方选区选票放入蓝色票箱,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放入白色票箱便可。」

  冯骅法官提醒选民留意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确保前往正确的投票站投票。选民只可在获编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全港共五百四十九个一般投票站及二十五个专用投票站今日开放予约三百四十六万六千名已登记选民投票。

  一般投票站及三间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开放给选民投票。基于保安理由,设于惩教院所内的二十二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截至上午九时三十分,共有135,069名地方选区选民已投票,累积投票率是百分之3.9;当中有123,592名同时是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占界别的选民人数百分之3.84。而其他功能界别有10,601名选民已投票,累积投票率为百分之4.89。

  冯骅法官与选管会委员骆应淦资深大律师和陈志辉教授今日会分别巡视全港多个投票站,视察选举活动。

  如选民手上没有投票通知卡,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选举热线将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回答有关是次选举的查询。

  投诉热线(2827 7251)亦由现时至晚上十一时,接受市民投诉有关违反选举规例或选举活动指引的行为。

  每小时投票人数、点票进展及选举结果会上载到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