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九日)早上在南岛中学投票站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今日是四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来届的立法会议席会由六十席增加至七十席,所以选民选出的立法会议员将会代表市民进入新一届的立法会。

  在今届的选举中,每一个选民都有两票,一票是地方选区,一票是功能界别。三百多万的选民除了可以在他们所属的地方选区选一张名单外,亦可以在区议会这个第二功能界别,亦有人俗称的超级议席中再选另外一张名单。

  一如既往,选举管理委员会都是会确保这一次选举是在公平、公正和诚实的原则下进行,所以我在这里呼吁所有已经登记的合资格选民踊跃投票,行使各位在《基本法》下拥有的投票权。多谢大家。

记者:会不会考虑全面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

政务司司长:我很高兴亦很安慰知道学生和家长已经决定结束他们维持了超过一个星期在政府总部外的行动,特别对於绝食人士结束绝食行动,我是(感到)安慰的,我在这里亦希望他们能够慢慢回复进食来恢复他们的体力。

  正如行政长官在昨日的记者招待会所说,在过去几天我们接触了很多关注这件事的团体,很多办学团体、很多教师和校长。我们亦真的听到在政府总部行动的这一群反对人士的意见,我们深信昨天行政长官公布了这个重大的政策修订是一个积极的回应,亦是一个能够在现阶段最能包容我们听到的不同的意见的回应。

  正如行政长官所讲,在这次事件后,我们希望教育归教育,我们尊重办学团体有自主和自决的空间,可以在校园内回复他们教学的工作。

  其实我们昨天发出这项修订政策公布后,已经留意到好像有一些说法,又怀疑政府会否在稍后阶段又重新为这科的推展而设下一条「死线」;又怀疑政府会否用一些背后的手段去向一些学校施压;甚至亦有怀疑政府会否利用开展这个科目的拨款来做一个诱因,让学校必须要开展这个科目。

  昨天晚上我们都很迅速地作出了一个澄清。不过,我在这里重申,这些怀疑和猜忌都是子虚乌有,是完全不正确的。我们在今次重大政策修订后,是非常尊重我们的办学团体和我们的学校,他们会以他们专业自主的精神来决定他们在教学方面的工作。

  我们亦希望特区政府会用行动,会用各方各面的行动来消除这些社会上的猜忌和社会上的怀疑。我们一定整个问责团队会继续支持行政长官是着重民生地来改善香港的社会。多谢。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