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清理散落在海滩、海上及养鱼区的胶粒进展
*******************

  政府今日(九月八日)继续清理在台风后散落在海滩、海上及养鱼区的胶粒。

食物环境徖生署(截至下午四时)
地点:大屿山芝麻湾、十荞新村、横塘、牛牯湾、银矿湾、长沙湾、愉景湾三白湾、稔树湾、长沙栏;坪洲东湾;长洲东湾;南丫岛东澳湾、石排湾、大湾肚;赤柱湾;屯门小榄、龙鼓滩。
收集数量:2.5 公斤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截至下午四时)
地点:芦须城泳滩
收集数量:少量(0.2公斤)

  海事处昨日已完成寻获第六个货柜的打捞及搜寻工作。今日并无在寻获货柜残骸附近发现胶粒积聚。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检验了10条海鱼,结果没有检验出胶粒。自八月六日起,食物安全中心已经抽验市面上770条海鱼,全部均没有检验出胶粒。综合截至目前为止的抽验结果,显示散落海面的胶粒并未对食物安全构成影响。虽然食物安全风险不大,但市民在食用市面海鱼时仍应继续彻底检查清洗及把内脏清除。食物安全中心会持续密切监察市面出售的海鱼,确保食物安全。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没有收到养鱼户通报在鱼类养殖区发现胶粒或鱼类异常死亡报告。

  水警今日在南丫岛的石排湾发现微量胶粒。有关部门已动员清理,并会继续密切留意胶粒的分布情况。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跨部门的监察工作将持续进行,一有发现即进行清理,使对环境、食物安全及人体健康的影响减至最低。



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