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就曾接受中医师马少荣针灸后患上库欣氏症候群的怀疑个案提供最新调查进展
******************************

  徖生署今日(九月六日)就曾接受注册中医师马少荣提供的针灸或其他治疗后患上库欣氏症候群和出现其他不良反应个案,提供最新的调查进展。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透过供市民作相关查询的电话热线2125 1133,确认多一宗个案。迄今,共有十四宗怀疑个案与该中医有关。

  最新的一宗个案涉及一名五十二岁男子,他在出现类库欣氏症候群表征前,曾接受该中医师针灸以治疗皮肤病。他其后被主诊医生诊断为患上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调查显示他在接受该中医师的针灸治疗期间,没有明显地使用高剂量外源性类固醇。

  徖生署已联络病人和他的主诊医生,以了解其详细医疗纪录、服用药物纪录和相关的化验结果作进一步调查。

  发言人呼吁,曾向该中医师求诊的人士如不确定是否出现怀疑不良反应或感不到适,可透过热线电话2125 1133联络徖生署,或向医护人员谘询意见。

  发言人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徖生署热线电话2125 1133自八月二十三日傍晚运作至今,共接获148个市民查询,当中95名来电者表示曾接受该中医师提供的针灸治疗。」

  他补充:「徖生署会逐一联络来电者,以跟进他们的个案,并继续密切监察事态发展。」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