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会见传媒(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六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各位,大家好。行政长官因为在香港要处理紧急的公务,所以我代行政长官出席APEC的会议。我来到海参崴主要有四方面要做一些事情。第一是出席领导人会议,主要的主题是振兴全球的经济,就这里亦有四方面会作出讨论。

  第一,就是做一些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这是一个长期的讨论题目,我们亦会继续就这方面作出讨论。接是加强粮食供应稳定,大家都知道,最近这几年来,粮食物价亦提高,今年也看到美国亦有旱灾,情况很严重,令到会失收,粮食稳定在接下来的几年会是一个重要的题目。第三方面是建立一些可靠的供应链,最近可以看到在泰国的水灾或日本的海啸,都是会影响全球的供应链,我们都会就这方面看看有什么措施可以稳定供应链。第四方面是以创新带动经济增长。

  第二件事我们要做的就是出席工商领袖会议。我们主要在会议上分享香港在几方面的经验:在营商、宜居和可持续发展方面。

  第三方面要做的,我会见证香港与智利签署一个自由贸易的协议,这个亦是大家两方面谈了一段时间,亦是很积极地在过去几个月作出了几轮的谈判,最后大家成功达到一个共识。我们今次亦会趁智利总统在这里,我们会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第四方面,我们亦会尽力安排与菲律宾总统会面,希望可以向菲律宾总统表达人质家属的诉求,就几方面的问题与他探讨一下。现时仍在沟通中。

记者:特首不来,是否特区管治很有危机?

财政司司长:绝对不是。特首不来,我刚才说过,因为他有其他事情、公务要做。

记者:特首不来,会否减低与菲律宾总统见面的机会?因为级数始终不同。

财政司司长:级数是不同,但诚意一样。

记者:会不会有机会与中方领导人,即胡主席,见面和反映香港现时的情况?

财政司司长:大家都知道,特首与胡主席的单独见面已经取消了,但我与你们谈谈后就会去机场接胡主席机。

记者:会不会与主席讲现时国民教育的情况或香港都有些……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他很清楚这个情况。

记者:会不会有一个会面呢?

财政司司长:我现在会接他机,我相信都会见到面。

记者:今次是在你出发前多久收到通知要你代行政长官?会否觉得很仓卒?

财政司司长:我们都是随时准备做所有的事情。这个我是在星期二晚上作出决定的。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