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票站调查机构名单已上载选举网站
***************

  已获批准於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投票日进行票站调查的机构名单今日(九月五日)已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名单亦会在投票当日张贴於各有关投票站。

  选举事务处共批准了五个机构在指定投票站进行调查。它们分别是香港社区研究中心、香港研究协会、民意咨询中心有限公司、香港社会监察,以及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为免公众误会有不公平的情况,获批准进行票站调查的机构均不能有成员在票站调查涵盖的地方选区或功能界别参选,而且没有亦不会公开表明支持在票站调查涵盖的地方选区或功能界别参选的候选人或候选人名单。」

  发言人续说:「该些机构须签署承诺书,表明不会在投票结束前,向任何在票站调查涵盖的地方选区或功能界别参选的候选人、任何已公开表明支持有关候选人的人士或机构,或任何已有成员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或界别参选的机构发放票站调查的结果。」

  「它们亦不可在投票结束前,就个别候选人或候选人名单的表现发表具体评论或预测,以免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和选举结果。」

  他说:「每一名於名单内的调查员在票站调查进行期间,必须佩带及清晰显示印有进行票站调查机构身分及调查员姓名的身分识别名牌。」

  他强调:「调查不得在投票站内进行。选民有权将他的投票选择保密,是否参与票站调查,纯属自愿。」

  选举事务处提醒市民,政府并没有委托任何机构或人士进行票站调查。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