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日本兵库县加强两地联系(附图)
******************

  日本兵库县将於十一月在香港设立经济交流事务所,预料两地的双边关系将由此展开新一页。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表示,这亦反映该县对香港市场的重视,并把香港放在优先的位置。

  在兵库县於香港设立办事处前,黄碧儿今日(九月四日)在该县首府神户市主持营商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两地联系,并向当地政府和商界人士介绍香港的优势和商机。

  她指出,香港奉行自由经济,位处亚洲战略性位置,是使香港成为营商理想地的两大基本实力。

  她说:「我们一向坚定支持与奉行自由贸易和自由市场政策,资金和资讯均可自由流通。我们具有宽松的投资环境,外籍人士均可在本港的商场和物业市场自由投资。」

  「这些因素亦令香港连续十八年获美国传统基金会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黄碧儿补充说,香港位於中国的门阶,既是亚洲的物流中心,也是中国的大门。

  她说:「透过与中国内地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并且不断发展其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使香港成为外国企业进入庞大且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的理想跳板。」

  「由於《安排》的规条并无资金来源地限制,兵库县以至世界各地的企业如果在港设立公司或伙同香港公司以符合《安排》的规定,便可享有香港本地公司的同等待遇。」

  「香港是唯一拥有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地方,可见其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去年的全球人民币贸易结算中便有92%即19,000亿人民币经香港办理。」

  黄碧儿说大约有7,000间外资公司在香港设立基地。其中有超过220间地区总部和900间地区/当地办事处由日本公司设立,数目仅次於最多的美国。

  她又以神户牛肉在港销售的佳绩为例,呼吁兵库县和神户市的企业利用香港众多商机发展业务。

  投资推广署驻东京首席投资推广专员佐佐木由纪雄、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局长梁家泰亦在研讨会上分别介绍在港营商生活的情况和在旅游业方面的商机,而日本真珠输出组合理事长清水胜央则分享在香港营商的经验。

  研讨会约有110人出席,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的活动之一。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