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第二季爱滋病病毒感染情况
*****************

  二○一二年第二季,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131宗感染爱滋病病毒(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个案。自一九八四年以来,累积共发现5,523人受爱滋病病毒感染。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特别预防计划)黄加庆今日(九月四日)会见新闻界回顾本港的爱滋病病毒感染情况,他说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爱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黄加庆医生提醒市民正确使用安全套进行性行为,以减低感染爱滋病病毒的机会。

  他说:「爱滋病(AIDS)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如没有接受治疗,半数的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会于十年内病发为爱滋病患者。」

  「曾有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应致电卫生署爱滋热线2780 2211,预约接受免费、不记名、保密的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

  在本季的131宗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65人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29人透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而37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

  在131名受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99名为男性,32名为女性。

  本季的新诊断个案的三个主要呈报来源是:公共医院及诊所(48宗),私家医院及诊所(31宗)和卫生署爱滋病服务组(26宗)。

  季内共有30宗新增爱滋病个案,其中百分之四十三的新增爱滋病个案是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而百分之五十是透过异性性接触感染。自一九八五年以来,本港共累积发现1,311宗爱滋病确诊个案。

  肺囊虫肺炎是本季最常见的爱滋病并发症。

  更多的爱滋病病毒感染/爱滋病资料可于政府的爱滋病网页找到,网址为www.aids.gov.hk。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