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与俄罗斯副总理会面(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八月二十九日)下午礼节性拜会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并在今日(八月三十日)早上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议首轮会议。

  昨日下午,曾俊华与俄罗斯联邦主管能源、工业丶渔农业的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会面。双方认为欧债问题对两地的影响逐渐明显,并就未来国际石油产品和农产品的走势及其对全球通胀的影响交换意见。曾俊华和Arkady Dvorkovich皆认同两地的双边贸易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曾俊华举例说:「相信俄罗斯的优质海鲜、肉类会受到香港蒥民的欢迎。我鼓励俄罗斯农产品出口商开拓香港蒥场。」Dvorkovich随即指示农业部主要官员约见曾俊华,进一步探讨农产品输港的可能性。

  曾俊华也分别与俄罗斯的主要本地和外资银行高层会面。俄罗斯VTB银行首席副主席 Yuri Soloviev 向曾俊华介绍银行的业务概况,包括在香港办事处的发展计划。德意志银行俄罗斯主席Joerg Bongartz 与曾俊华分享外资银行在俄罗斯的机遇和挑战,德意志银行表示乐於向有意考虑在俄罗斯投资的港商介绍俄罗斯的投资情况。

  其后,曾俊华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Sergey Katyrin见面,双方同意目前两地商界对彼此蒥场的认识偏低,应该加强交流和推广工作。

  在今日早上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议上,各国财长皆对欧债危机表示忧虑,希望欧盟成员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信心,令经济重拾增长。国家财政部副部长王军重申,内地经济基调良好,有信心可以维持稳定增长,经济可以软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注意到部分亚太地区出现放缓的迹象,但认为它们可透过财政和货币政策,增加经济动力。

  曾俊华在会上发言时指出,香港一向奉行审慎的财政政策,财政储备维持在健康水平,有能力在疲弱的外围环境下,引入振兴经济措施。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