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玛丽医院公布一宗氧气喉管松脱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丽医院发言人就一宗严重医疗事件,今日(八月三十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病人於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二日由明爱医院转介至玛丽医院进一步治疗其急性心肌炎及心跳减慢的情况,病人入院时情况危殆,并急剧转坏,检查结果显示受到副流感病毒感染,其心脏功能急剧衰退。

  鉴於病人情况持续恶化,八月二十四日凌晨零时,病人被安排到手术室接驳「人工心肺」(ECMO)维生仪器。手术后病人转至深切治疗部接受监察和治疗,及后病人情况进一步恶化,检查后发现「人工心肺」输出氧气的喉管松脱,医护人员随即重接驳喉管令血含氧量有所改善。惟病人的心脏功能一直没有改善,於八月二十八日证实死亡。

  院方已经透过医院管理局早期事件通报机制汇报有关事件,并会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的根本原因及提出改善建议,於八星期内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提交报告。

  本院向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本院病人联络主任会与家属保持联系,提供所需协助。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