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幼稚园急性肠胃炎爆发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三十日)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感染肠胃炎。

  徖生防护中心正在调查油尖旺区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出现的急性肠胃炎爆发,涉及二十六名年龄介乎二至五岁的学童及三名年龄介乎十八至二十六岁的职员,遂作出上述呼吁。

  受影响人士共十一男十八女,自八月二十四日起出现呕吐、腹泻和发烧等肠胃炎征状。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到该校舍视察及建议学校员工进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徖生。

  徖生防护中心继续调查该宗个案,并会密切监察该院舍的情况,在有需要时再提供适当的建议。

  市民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肠胃炎∶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
* 在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彻底洗净双手;
* 清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事后须再洗手;
* 以稀释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彻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
* 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

  市民如想获得更多有关肠胃炎的资讯,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中央健康教育组热线(电话∶二八三三 ○一一一)。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