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探访残疾儿童(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三十日)下午前往位於牛头角的协康会王石祟杰纪念中心,探访学前残疾儿童,并与协康会同心家长会的代表会面交流。

  在探访期间,林郑月娥参观学前残疾儿童的复康训练,并与家长代表交谈,了解他们的关注和需要,包括有特殊需要儿童的教育安排和融合情况,学前儿童康复服务的质素、轮候时间和收费水平,以及个别残疾儿童群组(如患有自闭症儿童)的支援服务。

  林郑月娥表示:「今日与我会面的父母,每天悉心照料在生理或心理上有特殊需要的子女,他们的默默付出值得敬佩。在政府方面,我们会尽力提供配套服务,并会以新思维提出不同服务模式,好让这些孩子能够发挥潜力和活力。重设的扶贫委员会将全面检视相关政策,以便更有效率、有系统、有规划地协助残疾人士,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残疾儿童等的弱势社群。行政长官在竞选政纲亦就残疾人士的需要,提出研究及落实有效的策略与措施,以缩短日间训练及住宿服务的轮候时间。」

  她续说:「扶贫委员会筹备小组在这两个月进行了八次探访,走访了共十一个服务单位,今日的探访是现阶段的最后一回。在这些探访中,我们亲身接触了多个弱势社群,包括残疾人士和家人、长者和护老者、基层市民、单亲家庭,以及少数族裔人士,了解他们的处境。重设的扶贫委员会日后在制订扶贫政策时,除了进行实证研究外,亦会吸纳在这些探访中所听到的民情民意,以确保扶贫工作能够切切实实惠泽有需要的群体。」

  协康会同心家长会成立於二○○一年,成员为协康会辖下中心的家长和旧生家长。家长会的宗旨包括提高家长对复康服务的认识,促进社会人士对在学习和发展上有困难儿童的关怀,以及为这些儿童争取福利和权益而就相关政策和政府反映意见。

  扶贫委员会筹备小组成员罗致光亦有参与今日的探访。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