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杭州主持「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开幕礼(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八月三十日)在杭州主持「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开幕礼。

  苏锦梁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的变化和市场的激烈竞争,不少内地企业正在积极转型升级。这正好为香港服务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

  他表示,这次活动为香港企业与内地,特别是浙江省和长三角的企业,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让大家相互认识、促进交流,并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找到合适的伙伴进行商贸对接。

  苏锦梁亦特别向在场人士介绍「2012香港设计年」,并提及投资推广署积极参与博览会。

  「2012香港设计年」由「创意香港」办公室呈献、香港设计中心主办,透过多项与设计相关的活动,推广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和设计中心的地位。博览会上设立「香港创意力量」展馆,透过六十多项在国际级专业大赛的得奖作品、五十多项由香港的著名品牌与创意业界共同打造的「转型升级」成功案例,以及由多位香港设计师为博览会特别制造的作品,重点介绍香港的创意产业。

  苏锦梁期望这些展览可以呈现香港创意业界的国际视野和成就,促进香港业界与内地企业多作交流。

  此外,投资推广署在博览会上也设置展位,介绍该署全面的服务,吸引杭州企业利用香港进军国际市场。

  数千名当地的企业代表预计将到访博览会,透过「设计创新及市场推广」、「科技创新」及「管理创新」三个展览领域,掌握香港服务业的最新发展。大会又特设论坛、研讨会和工作坊,让参加人士了解本港各类有助企业转型升级的服务。

  一连两日的「转型升级·香港博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省工商业联合会及杭州市人民政府合办,是首个在华东举行、推广香港服务业优势的大型博览会。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