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活化景贤里」巡回展览于九月及十月举行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将于九月及十月举办巡回展览,展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入围申请机构提交的景贤里活化建议展示材料,包括展板及建筑模型。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说:「是次巡回展览旨在搜集公众对景贤里活化项目的意见,并有助推动文物保育工作。」

  巡回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            展览地点
  --            ----
九月七日至十九日      九龙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
(九月十三日休息)     香港文物探知馆专题展览厅

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四日   新界沙田上禾鄚路一号
              沙田政府合署地下大堂

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五号
(逢星期六、日及      税务大楼地下大堂
公众假期休息)

  发言人补充:「展览并会于十月六、七、十三及十四日的景贤里特别开放日内举行。」

  于司徒拔道四十五号景贤里举行的开放日须凭票入场,每个开放日分为上午两节及下午两节,上午两节开放时间为上午九时三十分至十一时及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两节开放时间为下午二时至三时三十分及下午三时三十分至五时。

  四个开放日共有一万四千四百张入场券,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发,每人限取其中一节最多四张入场券,派完即止。入场券将于九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于以下地点派发:

* 九龙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派发入场券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 香港中区红棉路十号香港公园茶具文物馆(派发入场券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 新界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派发入场券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若入场券未能全数于九月二十三日派出,剩余的入场券将于翌日(九月二十四日)起在香港文物探知馆继续派发,派完即止。香港文物探知馆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六(星期四除外)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

  有关上述巡回展览的详情,请浏览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或致电2848 6230查询。

  所有展览地点将不设泊车设施,参观人士请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参观。

  景贤里为法定古迹,是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项目之一。该计划供非牟利机构申请活化再利用历史建筑,并以社会企业的方式来营运。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