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伊斯坦布尔研讨会加强土耳其宣传推广(附图)
**************************

  香港投资推广署昨日(八月二十九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研讨会,向当地企业推介香港营商优势,以配合该署致力加强当地投资推广步伐,鼓励土耳其企业在香港开展业务。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以「香港──享地利、握先机」为题,吸引12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土耳其企业代表出席,投资推广署及协办机构包括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及土耳其经济部的代表,在会上介绍香港最新的营商资讯及谈及企业如何利用香港拓展其业务至亚洲市场。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致辞时强调,面对欧洲债务危机和本地需求放缓,土耳其企业需要放眼世界,向海外拓展业务,香港正好为有意将业务拓展至亚洲的土耳其企业提供各种的机遇。

  贾沛年说:「土耳其市场具增长潜力,是投资推广署的目标市场之一。我们欢迎土耳其企业利用香港固有的营商优势及其作为中国与世界其他市场的双向平台,拓展它们的海外业务。」

  他续说,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享有独立的司法制度、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人才、货物及资讯自由流动,而我们奉行公平竞争原则,这种种因素均让香港成为土耳其企业走向中国及亚洲市场的理想平台。

  贾沛年进一步解释,香港在餐饮、旅游、珠宝、酒类、 创意产业、物流、贸易及服装等领域均具优势,加上香港与内地经济关系日益紧密,这些因素都为有意在香港发展及将业务拓展至内地市场的土耳其企业提供大量的机会。此外,香港作为官方人民币离岸中心,让土耳其企业能与内地买家及供应商在香港以人民币结算交易,为土耳其企业打开营商方便之门。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表示:「香港与土耳其关系良好,我们亦积极拓展与土耳其在贸易及金融方面的合作,成绩显著。」于二○一一年,香港从土耳其入口的贸易额大幅飙升百分之七十一。她续说:「我们很高兴见到两地在不同领域的关系日渐频繁。」

  土耳其经济部副总经理Müge Varol Ilicak表示:「根据我们的出口策略,香港是土耳其的『目标和优先』市场之一,土耳其从事出口的公司可在办公室租赁、市场行销活动及商标注册等方面,享有经济部提供的各种支援长达四年。」

  其他讲者包括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亚太区商务委员会主席兼土耳其KIBAR Holding控股公司行政总裁Ali Kibar。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二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286262150/。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2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