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巡视屯门环保园废物回收设施(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访位於屯门的环保园,视察园内租户将资源回收及循环再造的运作模式,并了解租户的营运情况,以检视本地的回收政策。

  黄锦星表示,行政长官在其竞选政纲中提出采取以源头减废为主导的废物管理政策,贯彻「减废为先」的政策方针。他强调,政府一向积极推广减废回收,并与不同界别合作设置鼓励回收的设施,期望在二○一五年达到55%的回收目标。

  发展环保园为政府其中一项促进本地环保业的重要措施,主要供处理来自本地回收物料的循环再造商使用。园内土地以可负担的水平租予循环再造及环保工业使用,并提供如水、电、污水排放、码头等配套设施。

  黄锦星首先参观环保园行政大楼内的访客中心,该中心占地约1,000平方米,是香港首间以废物为主题的大型资源教育中心。访客中心分为八个区域,以大型展板、模型、短片及互动游戏介绍香港的废物管理系统,以及减废及废物回收再造的重要性。访客中心自二○一○年开放至今,已接待超过2,000个团体及学校约50,000名访客,致力宣传回收的信息。

  黄锦星随后视察环保园其中四个租户,包括两间非牟利团体租户,即回收废塑胶的仁爱堂环保园塑胶资源再生中心和回收废电器及电子产品的圣雅各福群会「绿色家电环保园」,以及回收废电子及电脑设备的俐通集团和回收废食油及餐馆废料的倡威科技有限公司。黄锦星巡视各租户的厂房,听取有关收集及处理各类可回收物料的介绍,以及两间非牟利团体租户在学校及社区推动回收的计划和活动。

  环保园位於屯门龙门路,占地约20公顷,分两期发展,共提供14公顷土地予环保业租用。第一期总面积约4公顷的六幅土地已经全部租出;第二期提供约10公顷的可租出土地,其中两幅土地已批予仁爱堂及圣雅各福群会营运其回收设施,另有五幅土地已批出作回收再造废金属、废电池、建筑废料及废玻璃、废电器电子产品及废橡胶轮胎之用,该批租户现正进行厂房的规划,预计在二○一三年开始运作。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