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赵宁首度在港举行钢琴独奏会
*************

  二○○八年第六届布拉提斯拉瓦「亨麦尔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得主赵宁将於九月首度在港举行其个人独奏会。

  适逢今年为法国作曲家德布西诞生一百五十周年,赵氏将在独奏会中演绎德布西的《意象,第一册》,这套组曲包括《水中倒影》、《向拉摩致敬》及《动》;此外,她亦会演奏亨麦尔的《F小调第三奏鸣曲,作品二十》、宝云的《前奏曲,作品一○二之第一、六、七及二十首》、孟德尔逊的《升F小调幻想曲,作品二十八》及史克里亚宾的《两首马祖卡舞曲,作品四十》、《纪念册的一页,作品四十五》、《圆舞曲,作品三十八》及《第九奏鸣曲,作品六十八,「黑色弥撒」》。

  赵宁出生於江苏常州,自幼学琴,曾就读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但昭义教授。二○○四年,赵宁获全额奖学金入读香港演艺学院,师从键盘系系主任郭嘉特教授,於○九年获音乐学士学位(一级荣誉),并获得全额奖学金於学院继续深造硕士课程,其后於去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她在○九年获亚洲文化协会颁发冯秉芬爵士夫人音乐助学金前往美国参加阿斯本夏季音乐课程,随名钢琴家欧康诺深造琴艺。在就读演艺学院期间,她曾获多位知名钢琴家指导,包括布朗夫曼、霍夫、奥提斯、艾顿、娜达兹、及卡普琳斯基等名师。她活跃於各种独奏和室内乐音乐会,曾多次以独奏家身分与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演出,并与香港演艺学院乐团合作演出,其演出足迹遍及中国各大城市、欧洲及美国等地。

  「赵宁钢琴演奏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德布西年」节目之一,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两种,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音乐显才华」系列套票优惠,最高可获七五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ff.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