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就「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公众参与活动回应
**************************

  就传媒有关「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公众参与活动的查询,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强调为了让公众能参与整个规划过程,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包括三个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在每一个阶段的公众参与,我们均尽量广泛地接触有关团体及持分者,并透过多种渠道向公众发放研究的资料。

  发言人说:「在过往两个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中,我们收到一些有关坪鄚/打鼓岭新发展区的意见,主要是关于地区的事宜,包括交通及露天贮物用地规划等。」

  推行新界东北新发展区的目的,是为了配合香港的人口增长和房屋及经济发展方面的长远需要。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规划署正进行规划及工程研究,为古洞北、粉岭北及坪鄚/打鼓岭三个新发展区制定规划及发展纲领,并拟定发展计划及实施策略。

  第一及二阶段的公众参与已分别于二○○九年年初及二○一○年年初完成。我们谘询了相关的法定团体(包括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北区区议会、上水区乡事委员会、粉岭区乡事委员会及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专业团体、地区人士及其他持分者,并举办了超过30场简介会。我们亦分别于二○○八年及二○○九年举办社区工作坊及公众论坛,就新发展区的愿景和初步发展大纲图谘询公众。社区工作坊及公众论坛分别有190及500名人士参与。公众人士的意见及建议已上载于本研究网页(www.nentnda.gov.hk)。

  第三阶段公众参与已在二○一二年六月中展开。我们先后举行了约30个简报会,向多个团体及持分者,包括城市规划委员会、环境谘询委员会、乡议局、北区区议会、相关的乡事委员会、环保组织、地区人士和其他有关团体作简介。

  我们亦透过不同渠道,包括在报章刊登广告,并向相关团体发出信件和海报,宣传三个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邀请公众提供意见。此外,我们在北区、沙田及北角政府合署设置展板,介绍新发展区计划,并会继续透过研究的网页(www.nentnda.gov.hk)发放新发展区的背景资料、谘询文件、短片及技术文件摘要等,让公众浏览。

  在七月二十九日古洞北举办的居民大会上,超过600人出席。我们将于九月二十二日在粉岭联和墟联益街九号香海正觉莲社佛教马锦灿纪念英文中学举行论坛,收集公众人士的意见。第三阶段公众参与已延长至九月底,让公众人士有更多时间发表意见。我们理解当区受影响居民的诉求,并希望继续与居民保持理性沟通。

  我们会继续谘询其他持分者及为受影响居民和关注团体举行简介会。欢迎公众在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第三阶段公众参与表达意见。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