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展示香港金融优势 投资推广署支持湖南省企业「走出去」(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2012湘港金融合作专题研讨会」上,鼓励湖南省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在港设点,开拓海外市场。

  此次「2012湘港金融合作专题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联同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包括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并强调了湖南与香港两地在金融交流合作的坚实基础及庞大的发展潜力。

  梁凤仪在致词时说:「香港一直是内地对外及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平台。内地企业亦可以利用香港作走出去的平台,使用香港平台所提供的人民币以及企业和财务专业顾问服务。」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在鼓励湖南省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出去」时亦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和商贸中心,也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推广经验,商业基础设施及税制完善。此外,香港汇聚全球各地专业人才,既熟悉中国市场也具备国际视野和商业网络,可协助内地企业拓展国际业务。」

  研讨会的上半部分主要谈及香港整体营商环境与特区政府的投资支援服务、湖南企业赴港上市工作情况介绍以及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后半部分则以香港上市为专门话题,邀请香港部分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员就准备香港上市的战略部署,引进私募基金和基石投资者,上市及私募的财务准备工作和法律事项及如何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等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持,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截至二○一二年七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数据,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284886274/。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