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儿童合唱团在汉堡演出(附图)
****************

  二○一二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成立十五周年。为庆祝此盛事,香港驻柏林经济贸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八月二十六日在汉堡国家青年音乐学院的美拉丽斯大厅举办一场音乐会,由香港儿童合唱团和汉堡女童合唱团担纲演出。

  香港儿童合唱团於八月二十五日汉堡「中国时代」文化节期间,在汉堡市政府举办的「汉堡家庭日」活动中表演,并於翌日(八月二十六日)在其欧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与汉堡女童合唱团同台演出。此一连串的庆祝活动不仅为两家合唱团提供宝贵机会分享彼此的经验,更让观众欣赏他们精彩的演出。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在台上致欢迎辞时强调,特区政府致力丰富香港的文化生活。他说:「我们推广文化艺术,源於香港作为一个自由、多元和开放社会的核心价值。儿童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我们政府鼓励青少年透过文化交流来拓阔视野。今日的联合音乐会是极好的机会。」

  香港是文化大都会,既植根中国传统,亦受到不同文化的薰陶。在香港,生活乐趣在於对文化的追求,而创意是驱动社会不断前进的动力。香港正积极发展其生机勃勃的文化创意产业。特区政府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质素的节目,并向社区推广艺术和创意。香港是亚洲最重要的文化和创意枢纽之一,拥有约三万四千个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机构和超过十八万九千名从业员。

  香港儿童合唱团於一九六九年成立,对香港儿童的艺术教育贡献良多。香港儿童合唱团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合唱团,多年来载誉国际,在匈牙利於「二○○六年度Vivace国际合唱节」中夺得「最受观众欢迎大奖」,而二○○八年更获上海国际童声合唱展演颁赠「金杯奖」。

  香港儿童合唱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霍嘉敏为合唱团连续第二年的欧洲巡回表演挑选了一系列的曲目,种类繁多,包括展示中国和德国友好的委任创作曲目Bagatelle和全新的《东方交响曲》。

  汉堡女童合唱团於二○○三年八月成立,由约二百名四至二十岁的女童组成、Gesa Werhahn指挥,并以汉堡国家青年音乐学院为基地。二○一○年,汉堡女童合唱团入围享负盛名的德国合唱比赛总决赛,并获亚军。

  大约三百五十位嘉宾出席是次香港儿童合唱团和汉堡女童合唱团在汉堡的音乐会,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汉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和汉堡国家青年音乐学院总监Christofer Seyd博士。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