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模拟投票站开放予选民熟习投票程序
****************

  选举事务处将开放四个模拟投票站,让选民熟习投票程序,为九月九日立法会选举投票作好准备。

  四个模拟投票站分别位於礼顿山社区会堂、美孚社区会堂、屯门大会堂和大埔社区中心。位於礼顿山社区会堂和美孚社区会堂的模拟投票站将於九月三日至八日开放,屯门大会堂和大埔社区中心的模拟投票站则於九月五日至八日开放。四个模拟投票站的开放时间均为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说:「今届立法会新增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在约三百四十六万六千名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中,约三百二十二万名选民除可在所属的地方选区投票外,亦可在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投另一票。」

  他说:「地方选区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背面会以不同颜色图案识别。地方选区的选票背面印有蓝色图案,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背面则以白色为主,分别配合蓝色的地方选区票箱,以及白色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票箱。」

  他说:「选民可透过参与模拟投票,增加对选票的认识,以及熟习投票站的设置和认识正确的投票程序。」

  选举事务处设立了热线3104 2594和传真2834 0934,供团体预约参观安排。

  除位於美孚社区会堂的模拟投票站外,其余三个模拟投票站为配合翌日的投票,九月八日将不设团体参观。

  另外,选举事务处本月中起已分批向每名选民寄出投票通知卡,卡上列明选民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选民最迟会於本月底收到该通知卡。如选民在本月底前仍未收到该通知卡,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九月九日投票结束后,大部分投票站会改装为点票站,用以点算地方选区的选票。所有功能界别(包括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票箱则会被运送到位於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

  所有点票站会在点票开始后对外开放,公众人士可在点票站的指定范围内观看点票过程。

  选举事务处已就中央点票站的公共交通安排与亚洲国际博览馆、港铁公司及透过运输署与有关专营巴士公司作出特别安排,以方便公众人士。

  这些安排包括在九月九日下午八时起往机场方向的10条「A」线机场巴士和三条通宵行驶的「N」线机场巴士将会途经或以亚洲国际博览馆为终站;九月九日晚上八时起至翌日凌晨一时四十五分,以及九月十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四时,将开设来往东涌站至亚洲国际博览馆的「X1」特快专线;市民亦可以特惠价钱,购买即日或有效期为两日的机场快线来回车票,往返亚洲国际博览馆。另外,由九月十日早上一时起至早上六时,将特设穿梭巴士服务来往亚洲国际博览馆及旺角。

  由於中央点票站的点票工作预计最早要到九月十日中午才能全部完成,亚洲国际博览馆的餐饮服务亦会延长营业时间,应付九月九日及十日的需求。

  市民可於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阅览中央点票站的位置图、平面图、交通指南和餐饮服务的详情。



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