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伦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欢迎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席伦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欢迎仪式的致辞全文∶

  早晨,大家好。我今日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热烈欢迎我们国家伦敦奥运的金牌运动员,在刘局长的率领下来到香港访问。各位金牌运动员在今届伦敦奥运闭幕不久后便马不停蹄来到香港,让香港市民能够目睹他们的风采,并让我们分享他们的光荣和喜悦,我在这里谨代表特区政府向他们表达衷心的致谢。

  奥运会是一个世界顶尖级高手云集的国际大型运动会,我国运动员在今次伦敦奥运一共夺得三十八面金牌、二十七面银牌及二十三面铜牌,是我国代表队在境外参赛奥运会得到的最好成绩。而且我知道,今次有相当大比例得奖的运动员是首次出征奥运,亦都表示国家在培训运动员方面是做到薪火相传,成绩是非常卓越的。我们对国家勇夺佳绩实在感到非常荣幸和非常自豪。当然,对香港来说,二○一二年伦敦奥运会都有很特殊的意义:因为我们的单车手李慧诗也在今次奥运会中夺得一面铜牌。

  最后我想感谢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国家体育总局在这次奥运金牌运动员到香港访问,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相信在未来的三天访问行程里,各位金牌运动员必定会感受到香港市民对他们的热情和支持,也希望这个旅程能为我们国家的金牌运动员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我现在请刘鹏局长讲几句话。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