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第二季《公开资料守则》统计数字发表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表示,政府在二○一二年第二季共收到六百八十九宗根据《公开资料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

  自《公开资料守则》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来,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该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共有三万四千零七十二宗,当中有一千九百四十四宗由申请人撤回要求,以及一千四百三十三宗为有关政策局/部门并不持有申请人所要求的资料。截至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正在由政策局/部门处理的个案有七十四宗。

  由有关政策局/部门持有申请人所要求的资料并已由该些政策局/部门回应的个案共有三万零六百二十一宗,当中二万九千八百八十六宗(即百分之九十八)获提供全部(二万九千一百九十四宗)或部分(六百九十二宗)所需资料,有七百三十五宗(百分之二)要求被拒。

  市民若不满意政策局/部门根据守则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检有关情况,亦可向申诉专员投诉。

  二○一二年第二季期间,申诉专员接获十三宗有关投诉个案。

  申诉专员已经在今季完成三宗投诉个案的调查。在三宗投诉个案中,一宗经申诉专员查讯后,已终结和获得解决。其余两宗,申诉专员经考虑有关情况后,决定不进行调查。截至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申诉专员仍在调查十三宗个案。

  发言人说:「统计数字显示,政府政策局/部门一直遵照守则的规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满意。」



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