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呼吁年青人把握机会参加「展翅青见计划」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呼吁打算投身职场的年青人把握机会,善用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接受一站式的职前及在职培训,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二颁奖礼时表示,年青人是社会未来的希望,协助他们获得持续发展的机会,是政府一项重要任务。「展翅青见计划」推行十多年以来,致力为年青人提供多元化培训及就业支援服务,至今已协助超过十九万年青人。

  他说:「近年『展翅青见计划』积极开办更多特别就业项目,提供一条龙的培训及入职机会,其中一些大型项目包括:支援香港国际机场向旅客提供顾客服务的『机场大使计划』、为各工业机构培训技术员的『行行出状元-技术见习员培训计划』、为配合不同行业的人才需求而推出的度身订造培训暨就业项目如『咖啡调配员』、『见习飞机维修员』、『主题公园机动游戏服务员』、『工程师助理』、『日系发型设计师』培训计划等。」

  「『展翅青见计划』亦得到很多雇主的支持,在今个计划年度(二○一一年九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劳工处收到近九千个在职培训职位空缺,平均月薪达七千二百多元,八千元或以上的亦超过三成。」

  他并指出:「在新的计划年度,『展翅青见』会继续为年青人提供更『到位』的服务,照顾不同兴趣的年青人的培训和就业需要。」

  在香港电台第二台及劳工处合办的「太阳计划二○一二展翅青见梦飞行」活动中举行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上,张建宗颁奖予十位在个人成长、领导才能、社会服务或工作表现方面取得显著进步的「展翅青见」学员,亦同时勉励一众年青人认清自己的目标,做好充足准备,拼砌出属於自己的梦想地图。他并呼吁雇主继续支持「展翅青见计划」,与政府一起协助年青人成长。

  新年度的「展翅青见计划」已於八月六日开始全年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报名参加。详情可浏览劳工处青年就业服务网页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