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行「人人畅道通行」新政策(附图/短片)
**********************

  随本港人口日渐老化,政府会推出「人人畅道通行」的新政策,增设更利便市民的设施,切合广大市民的需要。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根据「人人畅道通行」的新政策,政府今后考虑在行人通道(即行人天桥、高架行人路及隧道)设置无障碍通道设施时,会改变以往一向以斜道作为优先考虑的做法,而是把设置升降机与斜道看齐。

  发言人说:「同时,如实地情况许可,即使在已装设标准斜道的现有行人通道,政府亦会考虑加装升降机,原有的斜道可考虑拆卸,让行人路更宽阔,或腾出路面空间作绿化等用途。」

  「为加快推动工程,政府会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设立专用款项,每年用於『人人畅道通行』的工程,而不再如以往一般,要视乎每次获批拨款多寡而分期进行工程。预计在来年会动用约一亿元专用款项,并在其后数年递增至每年超过十亿元。」

  同时,根据现有的计划及各区的意见,目前已共有230多个建议项目。有关资料亦已载列於路政署的网页,并存放於各区民政事务处,供市民参阅。

  市民由今天直至十月底前,可致电政府1823电话中心、利用手机应用程式「Tell me@1823」、浏览1823网站(www.1823.gov.hk/barrierfree),或在「1823 Online」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1823Online),提出其他有需要加装升降机的地点的建议。

  发言人指出,收集得来的所有建议,会经相关区议会讨论施工的优次。每当一个项目确定为在技术上可行,政府会尽快展开设计及建造工程。

  为此项新政策,政府制作了一份单张,欢迎市民浏览路政署的网页(www.hyd.gov.hk)查阅或到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