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贸文办主任欢迎台湾居民到香港预办入境登记的新安排
***************************

  香港入境事务处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公布网上台湾居民预办入境登记的具体安排,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经贸文办)主任(台湾)梁志仁表示欢迎,并指新安排将进一步方便台湾旅客到香港旅游,有助促进港台两地的交流。

  梁志仁说:「今年首七个月已有超过一百二十万名台湾旅客访港。我相信随着网上预办入境登记的新安排于九月一日实施后,访港的台湾旅客会进一步增加。」

  「我们欢迎和期待更多台湾民众踏足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感受香港独特的魅力。」

  梁志仁并指,新的入境安排是「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透过与「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协商取得的一项成果。

  他补充说:「去年八月『协进会』和『策进会』举行第二次联席会议时,港方同意在对等互惠原则下,容许台湾居民于网上免费预办入境登记,以便利两地民众的交流。」

  有关网上预办入境登记的详情可参阅网页www.gov.hk/par。台湾民众如有查询,可联络经贸文办(网页:www.hketco.hk),电话:(886)2 2720 0858。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