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於芬兰合办音乐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在八月十八日於芬兰赫尔辛基合办一场特别音乐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

  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於赫尔辛基音乐中心小剧院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十五周年纪念音乐会」。芬兰著名的Tapiola合唱团亦以特别嘉宾身份参与演出。

  约二百五十位来自芬兰文化界、商界及政府部门的嘉宾出席了音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黄兴、芬兰驻香港总领事Annikki Arponen及伦敦经贸办代表亦出席演唱会,并致欢迎辞。

  香港儿童合唱团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多首不同语言的歌曲,其中包括广东话、普通话、英语、芬兰语及拉丁语。音乐会最后以香港儿童合唱团与Tapiola合唱团合唱一首芬兰民谣结束。

  音乐会的部份支出由伦敦经贸办赞助。音乐会是香港儿童合唱团欧洲巡回演出的一部份,参加演出的五十四名合唱团成员年龄介乎十一至十七岁。他们於八月二十日在芬兰著名的Temppeliaukio教堂(岩石教堂)举行长廊音乐会,然后前往德国柏林及汉堡继续演出。

  香港儿童合唱团於一九六九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儿童合唱团,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儿童艺术教育团体。合唱团是非牟利慈善团体,并已在海外举行多场音乐会。

  伦敦经贸办负责促进与以下国家的关系: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俄罗斯、瑞典及英国。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3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