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就扶贫工作谘询工商界及雇主代表(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联同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和扶贫委员会筹备小组成员,举行谘询会议,与工商界及雇主代表会面,了解他们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出席谘询会议的人士包括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旅游业议会,以及香港雇主联合会的代表。

  林郑月娥表示:「行政长官在竞选政纲中提出他的理念,就是经济发展,百业兴旺,才能创造优质就业,改善整体就业结构,增加市民向上流动的机会。」

  与会者提出多个建议,透过推动经济发展和提升社会流动,去处理贫穷问题,包括促进多元经济发展,善用中港两地经济合作的机遇,优化人口结构并检视人力资源的供求关系,改善教育配套和职业培训,增加对年青人、长者和低收入人士的就业和创业支援,以及整合房屋、医疗、交通、托管等各项措施对推动就业的力度。

  林郑月娥补充:「第四届特区政府视扶贫工作为重中之重。我们会统筹不同政策局和部门的宏观政策和具体措施,促进经济发展及加强就业支援,从根本处理贫穷问题。」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