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拘捕三名男子涉嫌管有儿童色情物品
******************

  警方今日(八月十六日)早上进行一项代号「松岭」的行动,以打击涉及儿童色情物品的非法活动,在港岛及九龙共拘捕三名男子。

  商业罪案调查科人员根据海外执法机构提供的情报,以及香警方的情报搜集及分析,联同隶属港岛、西九龙及新界北总区重案组人员今日采取行动,搜查全港多个地点。

  三名被捕男子年龄介乎四十八至七十二岁,分别涉嫌管有儿童色情物品。警方在检获的个人电脑、DVD及硬碟机中,发现涉及儿童的色情相片和影片。各被捕人士现已获准保释候查。

  初步调查显示,被捕人士分别曾经从海外网站下载或购买儿童色情物品并储存在其个人电脑内。

  警方发言人说:「任何人如干犯香港法例第579章『防止儿童色情物品条例』,最高刑罚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八年。」

  警方将继续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并采取「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任何涉及儿童色情物品的活动。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一十九号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