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旅游事务专员在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仪式暨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今日(八月十六日)在「2012/13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仪式暨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陈重义博士、朱溢潮主席、各位嘉宾、各位青年大使:

  大家好!很难得跟众多朝气勃勃的年青人济济一堂。我非常感谢香港青年协会年复一年为香港举行「香港青年大使计划」,令本港作为旅游之都生色不少。

  我很高兴今日出席「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的委任仪式暨颁奖典礼,见证新一届青年大使的诞生,同时表扬过去一年表现卓越的青年大使,感谢他们为宣传香港所付出的努力。

  大家都知道,旅游业是香港经济重要的支柱,而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为培养新一代好客文化及促进香港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事务署自二○○二年与香港青年协会合作推行「香港青年大使计划」,香港优质服务协会在二○○九年加入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透过这个计划,我们向同学们提供多元化的培训和实习机会,包括工作坊、企业探访、让青年大使与服务业持份者直接交流、在旅游景点及旅客谘询中心直接向旅客介绍香港、以及在校园和旅游区设计及试办活动,目的是让他们发挥潜力、活力和创造力,透过这些活动,亲身体验旅游推广,提倡待客之道。

  在过去多年已经有超过二千二百名青年大使完成培训课程,并被派驻各旅游点向旅客介绍香港,以及参与大型活动和旅游推广活动,例如新春国际花车巡游、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香港龙舟嘉年华、国际博物馆日等。我们所见,青年大使都很主动接触旅客,热心提供服务,使访港旅客得到宾至如归的旅游体验。

  要吸引更多旅客来港,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香港作为国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优势。除了积极发展旅游景点,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素亦同样重要。今日,将有二百二十三位同学宣誓成为新一届青年大使,为宣传香港及培养好客文化加入新动力,相信有助加强香港作为旅游之都的吸引力。

  藉此机会,我要感谢各位青年大使所属学校和大专院校、各位校长、老师和家长,以及多个参与景点、香港优质服务协会会员机构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对这个计划贡献良多。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并肩发展香港旅游业。

  多谢各位。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