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歌剧院公演经典歌剧 威尔第《茶花女》凄美故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及香港歌剧院合办的经典歌剧威尔第《茶花女》,将於十月公演。此三幕歌剧由香港歌剧院制作,国际知名导演凯吉任舞台导演,更云集著名歌唱家,为观众带来连场凄美动人的故事。

  威尔第三幕歌剧《茶花女》是改编自小仲马的同名话剧。虽然歌剧最初搬上舞台时并不叫好,但很快就成了威尔第最受人喜爱,也最普遍流行的作品。故事是一出爱情悲剧,内容亦探讨当时社会上一些实况,成为此剧大受欢迎的原因。

  《茶花女》有三个主角,剧情就环绕这几个角色、一段爱情与女主角甘愿牺牲的情节来发展。剧中女主角薇奥列达是巴黎一名高级交际花,虽然深爱阿菲度,但因为他的父亲来求她放手,而她又身患绝症,忍痛和阿菲度分手,临死前终於得到爱人的谅解。

  《茶花女》的音乐跟威尔第其他杰出作品一样,动听旋律一段接一段,就如:那非常有名的「饮酒歌」;女主角幻想自己有机会得到真爱的美妙花腔咏叹调;歌剧最终落幕前一对恋人和好如初时唱出的那首听得人陶醉的爱情二重唱;那些在大型派对场面的缤纷大合唱等。爱情悲剧总能吸引观众。

  这套快将在港公演的新制作由凯吉执导,他在国际乐坛名气极高,是多出叫好叫座歌剧制作的导演,曾在全球多个顶级歌剧院和音乐节上演。三个主要角色的演员均是国际级的,女高音黛尔琪及云特斯饰演茶花女薇奥列达、男高音德拉诺华及列贝罗饰演阿菲度、男中音萨隆及巴巴赞仁饰演男主角父亲杰蒙;而担任演奏的香港管弦乐团,则由史森巴利指挥。

  威尔第《茶花女》(意大利文演唱/中英文字幕)於十月十一日至十四日(星期四至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及十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门票分九百二十元、七百五十元、五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一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一百五十元部分座位视线局部受阻),现已在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康文署)/二二三四 ○三○三(香港歌剧院),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7.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免费讲座「茶花女中的起承转合」(粤语主讲),由卢思彦博士主讲,於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