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圣乐团《战争与和平:海顿与布列顿》音乐会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圣乐团将以战争及和平为主题,在九月演出一场《战争与和平:海顿与布列顿》音乐会。

  音乐会将带来海顿的《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之第一及第三乐章,《战争弥撒曲》及布列顿的《圣灵的世界》。

  香港圣乐团于一九五六年由黄明东及一群音乐爱好者组成,为香港历史最悠久和最活跃的合唱团之一。乐团过去多年举办了超过三百多场音乐会,演唱古典和近代作曲家所写的神曲和大型合唱作品,包括巴赫、韩德尔、海顿、莫扎特、孟德尔逊、冼星海、黄自等经典创作,其中许多是于香港首演。香港圣乐团最擅长演绎富戏剧性内容的神曲(oratorio),故取名 Oratorio Society,并积极委约华人作曲家创作合唱曲,当中包括陈永华教授、陈伟光及黄安伦。乐团经常在不同的指挥名家带领下,与多个职业乐团合作,并多次前往海外及国内多个主要城市演出经典曲目。自一九九五年起,陈永华教授应邀担任音乐总监兼指挥。

  陈永华教授将带领年青指挥家叶咏媛,还有著名歌唱家女高音阮妙芬、女低音邝励龄、男高音简颂辉、男低音陈国坚、小号演奏家吴景铨等。其他参与演出的有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合唱团和香港弦乐团。

  香港圣乐团《战争与和平:海顿与布列顿》音乐会于九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元及八十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fc.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音乐会前讲座「音乐中的战争与和平」(粤语主讲),于九月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