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选人简介及模拟选票上载选举网站
****************

  选举事务处今日(八月十四日)将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各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的候选人简介,以及模拟选票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让选民加深对候选人和选票的认识,为九月九日投票作好准备。

  五个地方选区、新增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和传统功能界别的模拟选票的正面和背面均已上载选举网站,图像旁附有文字解说各款选票的特征。其中一项特征是候选人名单的编号,地方选区的候选人名单编号是由「1」开始的一位或两位数字;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共有七张候选人名单,编号是801至807。大部分传统功能界别的候选人编号则是一位数字。

  选票的背面亦以不同颜色的图案识别。地方选区的选票背面印有蓝色图案,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票背面以白色为主,传统功能界别的选票背面图案则是红色,以配合蓝色的地方选区票箱、白色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票箱和红色的传统功能界别票箱。

  在约三百四十六万六千名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中,其中约三百二十二万名选民,除可在所属的地方选区投一票外,亦可在新增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投另一票。这些选民於投票时,只须在每张选票拣选一张候选人名单,在旁边的圆圈内盖上「剔」号,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投入适当的票箱便可。

  各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的候选人简介均可在网上阅览,选民亦会在本月内经邮递收到所属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的印刷版本。是次选举,有约九成候选人已应选举事务处的要求,提供其简介的纯文字版本供上载至选举网站,方便视障人士了解其简介的内容。

  选举事务处於本星期起向每名选民寄出投票通知卡,卡上列明选民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预计所有选民会在月底前收到投票通知卡。除候选人简介外,该选举邮件亦载有投票站的位置图和投票程序简介,以及两份宣传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和廉洁选举的单张。市民亦可在选举网站阅览投票程序的图片指引。

  市民如有查询,请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