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欢送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代表团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三日)在礼宾府欢送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代表团的致辞全文:

牛团长、各位副团长、各位航天员,代表团的其他朋友们,各位来宾: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三天前我在会议展览中心设了晚宴欢迎我们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航天员,还有其他朋友。现在就在礼宾府举行一个简单的欢送仪式,欢送我们的代表团。

  过去前后四天,通过代表团,尤其是航天员的亲自介绍和讲解,使到香港社会各界,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这里面包括我们的大学生、中学生,还有小学生,还有其他界别,包括今天早上我在电视现场直播看到的,跟妇女界的座谈,使到香港各界能够亲自从代表团,尤其是我们航天员的口中,了解我们国家航天事业最新的发展,分享我们航天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取得的喜悦和光荣。

  这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同时对代表团来说也是非常忙碌的三天,我非常感谢,谢谢各位光临香港,也非常感谢中央对我提出的这个要求的支持。

  香港这个城市面积不大,但是各方面的内容还是比较丰富。我知道三位航天员有机会在这三天时间里面「上山下海」,但是香港的城乡、郊野俱备,我很希望三位,还有其他代表团的朋友们,下次来香港的时候能够争取多留一些时间,到香港各处走走。我更希望三位航天员下次在天上执行任务的时候,能够专门在祖国大地上找找香港这片土地,这个城市。希望过去三天,几位虽然在香港的时间不多,能够为几位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最后,我祝愿我们三位航天员在往后的航天事业上,能够取得进一步的成功,我国的航天事业进一步的进步和发展。再次感谢团长、感谢各位副团长、三位航天员,其他代表团的团员。谢谢。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