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展开
***********************

下稿代九龙城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秘书处发出:

  「九龙城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谘询平台)邀请公众,特别是九龙城区内人士踊跃参与将於明日(八月十四日)展开的「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就「九龙城市区更新初步方案」(初步方案)发表意见。

  新《市区重建策略》提出「以人为先、地区为本、与民共议」的市区更新工作方针,透过成立谘询平台加强地区层面的市区更新规划。谘询平台会向政府提出具当区特色、反映区内人士意愿和平衡社会整体利益的九龙城市区更新蓝图。

  谘询平台主席黄泽恩博士说:「『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的愿景为保育历史文化、协同周边发展、释放土地资源及缔造优质生活环境。我们已开展了规划研究及社会影响评估,并透过公众参与活动,搜集公众及区内人士对初步方案的意见。」

  「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将为期个半月至九月底,期间会举行聚焦小组、导『想』团暨工作坊、公众论坛、巡回展览及问卷调查等。有关活动的详情,请浏览网页:www.kcrenewal.hk。

  谘询平台将会根据收集到的意见以及第一阶段社会影响评估的结果,拟备「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拟稿」,并计划於明年第一季展开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所有收集到的意见及研究结果将有助谘询平台制订「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并向政府作出建议。

  欢迎市民於九月三十日或以前透过电邮、邮递、传真或网上意见表提出意见。

网页:www.kcrenewal.hk
电邮:kcrenewal@durf.org.hk
传真:3104 0240
地址:新界荃湾西楼角路38号
   荃湾政府合署27楼
   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秘书处
   (请注明『九龙城市区更新计划』)

  九龙城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於二○一一年六月一日正式成立,由发展局局长委任的非官方及官方成员组成。黄泽恩博士为谘询平台的主席,其他非官方成员包括三位现任九龙城区议会议员,两位分区委员会的委员(他们均为区内非政府机构服务中心主管),以及相关专业界别的专业人士。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