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勉励学生向航天员和科学家学习(附图/短片)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八月十一日)在「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代表团与香港中、小学生真情对话」中,勉励学生以访港的航天人员和科学专家为榜样,实现梦想。

  座谈会由教育局主办,代表团副团长王兆耀和袁洁、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刘洋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的成员出席,与约一千四百名学生见面,介绍内地航天科技发展和航天员训练情况、分享他们在太空的生活体验,并回答学生的提问。

  吴克俭在赞扬航天员和在背后支持他们的科学家及航天专家的成就时说:「他们以自主创新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以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态度,以奋发图强和勇於奉献的志气,以汗水与心血默默耕耘,一步一步将国家的航天技术引上高峰。」

  吴克俭特别提到内地航天科技团队为发展航天科技的无比毅力和坚持,并鼓励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刻苦用功,不断充实和磨练自己。

  在座谈会上,学生踊跃地向航天员提问,内容包括交会对接的技术、太空舱内的生活和实验、航天员的家庭和训练情况、国家首位女航天员的感受以及国家未来的航天发展计划等。代表团成员亦详细地回应所有提问,并分享经历和个人感受。

  参与是次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座谈会师生来自六十六所小学和七十三所中学。署理教育局常任秘书长叶曾翠卿及副秘书长李美嫦亦有出席。

  另外,吴克俭今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设午宴款待代表团,让代表团成员能与香港的高等院校和科研界交流。

  吴克俭在午宴上致辞时说,香港的高等院校和科研界别,近年来透过与内地不同科研组织的合作,开展了涵盖不同领域的航天科研合作项目,包括航天工程学、航天医学等,当中不乏骄人的成果。

  他说:「我相信,随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成功,国家的航天科技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香港高等院校亦会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内地院校与航天科研机构的合作,携手为人类航天史开创新的一页。」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