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清理散落在海滩、海上及养鱼区的胶粒进展(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十日)继续清理在台风后散落在海滩、海上及养鱼区的胶粒。

食物环境卫生署(截至下午四时)
地点:大屿山银矿湾、芝麻湾、十荞、狗虱湾、横塘、二浪湾、坪洲东湾、愉景湾三白湾、稔树湾、长沙栏、长洲东湾仔、南丫岛榕树湾、索罟湾、东澳湾、石排湾、深湾及大屿山草湾。
收集数量:413公斤

海事处(截至下午四时)
地点:南丫岛东澳湾及深湾附近
收集数量:240公斤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截至下午四时)
地点:芦须城泳滩
收集数量:少量(0.05公斤)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收到一个养鱼户通报,在马湾鱼类养殖区发现少量塑胶粒,已经清理。另外,今日在蒲台和长沙湾鱼类养殖区抽取了10个活鱼样本,并在星鲈(重1.6公斤)和鱼仲(重2.35公斤)两个样本的胃部分别发现0.3克和0.1克的塑胶粒。市民在烹煮鱼前应彻底清洗及把内脏清除,食物安全风险不大。渔护署今日没有收到养鱼户通报在鱼类养殖区发现鱼类异常死亡报告。

    水警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继续协助搜索散布各处的胶粒。政府飞行服务队联同海事处人员今天在港岛东南面及横澜岛的海岸一带进行视察,搜寻胶粒积聚。另外,今日飞行服务队利用一架双引擎捷流型J-41定翼飞机在香港南面及东面水域范围内,以及对开7海疈范围内搜寻失踪的两个货柜,并无发现。水警今日在南丫岛(东澳湾及深湾)及坪洲(东湾)仍有发现胶粒。有关部门已动员清理,并会继续密切留意胶粒的分布情况。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检验了40条海鱼,结果没有检验出胶粒。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跨部门的监察工作将持续进行,一有发现即进行清理,使对环境、食物安全及人体健康的影响减至最低。

  另外,政府发言人提醒打算在明天或后天参与清理胶粒的市民,出门前留意天气变化,做好准备。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