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RoadShow「飞越10年.一路心连心」闭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日)下午在马湾出席RoadShow「飞越10年.一路心连心」之《破浪.定向 再启航》暨闭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我今日非常高兴可以与大家一起出席RoadShow「飞越10年.一路心连心」在新界西的压轴义工行动。今日大家来到这里,都是充满爱心的朋友。我也深信透过参与义务工作,大家其实是非常有得的。

  刚才我跟义务工作发展局李主席倾谈,李主席说一般的香港企业在庆祝十周年、二十周年、三十周年时,惯常都是办个晚宴、做个酒会,或许会邀请官员出席,或许会在这些晚宴、酒会上递一张支票,给某一个机构来表示他们也热心公益。我不是说这些活动不好,这些行动、这些举措都是值得赞赏的。但好像RoadShow般选择出钱出力,做很多的组织工作,在过去超过九个月期间,分别在香港的五区进行义务工作活动,实在令人赞赏。因为这需要投放很多心机,我相信很多管理阶层,其实本身也在当义工,就在他们其他的工余时间来参与义务工作。

  能够帮助一个企业,或与一个企业合作,组织这么巨型、延展九个月的义务工作行动,一定需要合作伙伴。我很高兴今日再见我从前当社会福利署署长时的紧密合作伙伴,就是AVS──义务工作发展局。他们有悠久的历史,强大的组织能力,亦都有庞大的义工队,可以参与这些工作。所以容许我在这里为AVS做个呼吁,希望香港更多企业能够选择用这种鼓动义务工作,亦是非常窝心的行动,来扮演他们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角色。

  其实义务工作真是俯拾即是,或许都不需要每次动员很多人、很多机构来安排。近日大家在香港都很关注「胶粒」事故,除了政府相关部门动员了我们的署方、动员了我们的承建商,亦都动员了保安局局长(今日都在场)的纪律部队参与。其实我们更加高兴见到很多自发的朋友,无论他们是环保团体,或者甚至是住在一些近海边的居民,都是自发性参与这个清理胶粒的行动。这个参与本身亦是一个义务工作的精神,亦都表达出他们爱护香港这个地方。因为如果要真的令香港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和谐的社会,其实每一个人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这里,我再次感激每一位义工,特别是我们的年青人义工,你今早接受了一个特别的训练,相信对於你日后去领导香港的义工工作都是非常有裨益。

  做完义务工作,都有小小的回报。我知道大会今晚安排了一个应该很精彩的演唱会,让大家有一个轻松的晚上。在这里我亦祝大家今日有一个非常轻松、愉快的晚上。多谢大家。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