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委会再与环保团体合作推行社区环保计划(附图)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一向致力深化环保教育活动,在公共屋邨推广环保和健康生活,今年房委会再次与三个环保团体合作,于全港公共屋邨推行第六期「绿乐无穷在屋邨」社区环保计划。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栢志高今日(八月十日)主持开展仪式时表示,这项计划为公共屋邨增加了不少绿色气氛,更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计划自二○○五年开展至今,已涵盖全港公共屋邨,为居民提供了不同主题的环保活动。

  「绿乐无穷在屋邨」计划曾培训共超过10 000名住户及学生担任绿屋邨环保大使,协助在公共屋邨内宣扬环保讯息。根据三个参与计划的环保团体委托香港中文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自二○○五年推出计划以来,公屋居民的环保意识持续提升。二○一一年的调查更显示,接近九成的受访公共屋邨住户表示已养成节约能源使用的习惯。此外,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环保知识比去年提高了,计划成果令人鼓舞。

  今期「绿乐无穷在屋邨」的主题为「减少都市废物」,栢志高表示会致力鼓励公屋居民以行动支持减少制造废物。

  合作推动今期计划的三个环保团体包括长春社、香港地球之友及首次参与的商界环保协会。其他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长春社总监苏国贤、香港地球之友执行总监陈美玲及商界环保协会常务总裁李家慧。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