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探访残疾人士(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九日)下午探访位於调景岭的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

  在探访中心期间,林郑月娥和张建宗了解残疾人士的康复技能及协助他们生活的家居设计,并与残疾人士和照顾者会面交谈,听取他们对复康医疗、护理及训练的诉求,在治疗和照顾过程中面对的经济负担,以及残疾人士在融入社区和就业方面的困难和所需要的支援。

  林郑月娥指出:「在支援弱势社群方面,行政长官在他的竞选政纲中提出社会福利服务应该促进不同社群间(包括残疾人士)的共融,凝聚建设社会的力量。我们明白到残疾人士在康复治疗、身心护理和融入社区方面经历不少难处,他们的照顾者同样面对经济和心理上的压力。特区政府对此深表关心,我们会继续加强对残疾人士及其照顾者的专业支援。」

  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於一九九一年成立,并於二○○一年起获得社会福利署「残疾人士/病人自助组织资助计划」的拨款资助。协会旨在发挥残疾人士的互助精神、协助他们发展潜能,以及为严重肢体残疾人士争取权益。

  社会福利署在全港设立了十六个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以地区为本的服务模式为居住於社区内的残疾人士及其照顾者提供支援服务,强化残疾人士的家居及社区生活技能,以及提升照顾者的照顾能力。另外,该署於二○一一年三月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先导计划,为正在轮候资助住宿服务的严重肢体残障人士提供综合到户服务。

  扶贫委员会筹备小组成员方敏生及罗致光亦有参与今日的探访。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