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清理散落在海滩、海上及养鱼区的塑胶粒进展(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七日)继续清理在台风韦森特吹袭后散落在海滩、海上及养鱼区的聚丙烯塑胶粒。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收集了约1.4公吨的塑胶粒。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在七个泳滩也收集了4.1公斤的塑胶粒。

  海事处今日在海上共收集了约2.45公吨的塑胶粒。

  政府飞行服务队及水警继续协助搜索散布各处的塑胶粒。政府飞行服务队今日巡视地点包括香港南面及西南面的水域。水警今日则在蒲台岛,以及南丫岛的索罟湾、东澳湾和石排湾仍有发现塑胶粒。有关部门会继续密切留意塑胶粒的分布情况。

  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和今日分别检验了20和30条海鱼,结果没有检出塑胶粒。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收到5个养鱼户通报,在马湾和长沙湾鱼类养殖区发现少量塑胶粒,已经清理。渔护署至今没有收到鱼类异常活动或异常死亡报告。另外,渔护署在长沙湾鱼类养殖区抽取了5个活鱼样本,品种包括星鲈、鱼仲、黄鱲澪和石蚌,并在星鲈(重1.2公斤)和鱼仲(重3公斤)的胃脏分别发现1克和0.4克的塑胶粒。市民在烹煮鱼前应彻底清洗及把内脏清除,食物安全风险不大。

  食物安全中心及渔护署会加强监察在本港水域捕捉或养殖的鱼类。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跨部门的监察工作将持续进行,一有发现即进行清理,使对环境、食物安全及人体健康的影响减至最低。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