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杜塞尔多夫香港电影节(附图)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成立十五周年,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继续于德国的香港电影巡回展。七月初,驻柏林经贸办举办的柏林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取得空前成功,因而再接再厉,是次与杜塞尔多夫电影博物馆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八月三至六日联合举办首届杜塞尔多夫香港电影节。获奖电影《桃姐》由著名导演许鞍华执导,在杜塞尔多夫香港电影节再次被选为开幕电影。

  香港电影载誉国际多年。几十年来,香港被誉为「东方荷李活」,其独特的「动作电影」流派在国际影坛力量依然强大。二○一○年,动人心弦的《岁月神偷》荣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而王家卫执导的浪漫之作《花样年华》勇夺二○○一年德国电影奖的最佳外语电影,足证香港电影备受国际肯定。

  近年,香港电影业通过与中国内地的密切合作而拓宽视野。《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让香港更容易进入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于酒会致欢迎辞时,鼓励德国创意产业利用香港作为平台:「通过香港,你可以利用《安排》的优势,以及我们透明、友好的商业环境和有效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进军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
  
  大约一百位嘉宾出席是次在杜塞尔多夫电影博物馆黑盒电影院(Black Box)的酒会暨首映礼,包括杜塞尔多夫市政府的高级官员。此外,文化和商界翘楚也莅临赴会。

  杜塞尔多夫香港电影节将持续到八月六日(星期一),放映各式各样的电影 ─从耗资百万的大制作如《大魔术师》到独立电影如《大蓝湖》。

  驻柏林经贸办正举办一连串活动,庆祝特区成立十五周年。继《桃姐》在慕尼黑第三十届国际电影节、柏林和杜塞尔多夫的首映后,汉堡(Hamburg)也将在八月十六至二十九日期间于社区大都会电影院(Metropolis Cinema)举行独一无二的香港电影节。而香港儿童合唱团将启程前往德国,分别在八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六日于柏林的林德教堂(Lindenkirche)和汉堡的美拉丽斯大厅(Miralles Saal)举行音乐会。驻柏林经贸办也会在辖下其他城市举办庆祝活动。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一九九七年回归以后香港在海外成立的首个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