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打击有组织罪行行动
***********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联同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及新界北总区刑事部人员于昨日(八月二日)展开代号「焚册」的反三合会洗黑钱行动。

    警方经深入调查后,昨日凌晨突击搜查港九新界二十一个地点,拘捕年龄介乎三十至六十九岁的八十四男四十六女。被捕男女涉及洗黑钱、在非法赌博场所内赌博、经营卖淫场所、售卖未完税汽油及干犯与三合会有关的罪行。

    行动中,警方检获现金(包括港币及外币)约三百四十万元、十一只手表及两部私家车,总值约八百万元。
 
    警方调查显示,有关的三合会组织涉及超过三亿元的洗黑钱罪行。行动仍在进行中。

    是次行动为本年度由香港警方、广东省及澳门执法人员进行代号「雷霆」的联合行动之一部份。打击黑社会目标人物及其活动,以及充供有关的犯罪得益亦是警务处处长的首要行动之一,警方会继续采取由情报为主导的执法行动,打击三合会及洗黑钱等罪行。

警察公共关系科续新闻公布第一百六十二号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