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八月三日)宣布修订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修订项目主要包括修订位于「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内的三个用地的最高建筑物高度,包括皇后大道东271号、春园街77号以及轩尼诗道15号;把坚尼地道99号的用地及皇后大道东269号的用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住宅(戊类)」地带,并修订其最高建筑物高度;把秀华坊区的台阶和梯状街道,以及圣佛兰士街、进教围和光明街由「住宅(甲类)」、「住宅(丙类)」、「政府、机构或社区」和「休憩用地」地带改划作显示为「道路」的地方。

  其他修订包括修订「住宅(丙类)」地带「注释」内的规划意向;在「住宅(丙类)」地带「注释」的「备注」中,把放宽地积比率和建筑物高度限制的条款改为略为放宽该等限制的条款;加入「住宅(戊类)」地带的「注释」;在「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注释」的「备注」中,为皇后大道东271号的用地加入辟设有盖休憩用地和至少后移范围的规定,以及为春园街77号的用地加入至少后移范围的规定。

  载有修订的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5/27,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及湾仔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十月三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湾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