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一名男子涉嫌于互联网非法售卖含受管制西药成分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
******************************

  卫生署今日(八月一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于佐敦拘捕一名三十三岁男子。该名男子涉嫌非法售卖一种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Men's Rogaine Topical Aerosol」。

  较早前,署方根据投诉作出调查,发现有人在互联网上售卖「Men's Rogaine Topical Aerosol」,其产品标签显示它含「米诺地尔」。

  「Men's Rogaine Topical Aerosol」并没有经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有关产品含有第一部毒药「米诺地尔」,必须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及在药房才可售卖。

  「米诺地尔」通常用于治疗脱发,其副作用包括头皮过敏及痕痒。

  在行动中,该名男子因涉嫌非法销售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非法销售第一部毒药而被警方拘捕。

  卫生署会继续调查工作。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销售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一部毒药属于违法行为,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由于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并未经管理局评审,有关产品的安全、品质及效能可能未获保证。发言人提醒市民不应从市面或互联网上购买或使用成分不明的产品。市民如使用有关产品后感到身体不适,应马上征询医护人员意见。

  发言人续说:「市民应马上停止使用有关产品,并可于办公时间内,把产品交给卫生署位于九龙南昌街382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三楼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