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预计今晚及明日空气污染指数会维持於「甚高」水平
***********************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多个一般及路边监测站的空气污染指数超出100的水平。

  在今日下午三时,受到区域性臭氧浓度上升的影响,元朗、东涌及中西区一般监测站录得的空气污染指数分别达202、183及137的水平。此外,空气中的二氧化氮浓度亦有所上升,因而令观塘一般监测站、中环、旺角及铜锣湾路边监测站的空气污染指数在下午三时亦分别达105、162、147 及127的水平。

  发言人表示,受到台风苏拉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华南地区自星期一(七月三十日)起天晴、酷热及风势较弱。充沛的阳光及日间较高的温度令区域内光化烟雾现象活跃,促使臭氧迅速形成,导致区内的臭氧水平上升。

  他说:「由於市区风势较弱不利扩散,令本地汽车排放的污染物积聚,加上区域污染较高,引致路边空气污染指数水平亦上升至『甚高』水平。」

  他续说:「根据天文台预测,明日天气会持续晴朗和酷热,而风势仍会较弱。预料明天在日间时段,光化学烟雾仍会活跃并促使臭氧浓度上升,因而令一般空气污染指数在下午会升至较平常高的水平。同时,市区路边污染物仍较难扩散,引致明日的路边空气污染指数亦将维持在较平常高的水平。」

  发言人提醒市民,当空气污染指数处於甚高水平的时候,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毛病的人士、长者及儿童宜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以及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交通繁忙的街道上。

  教育局呼吁各学校留意未来数天空气污染指数的变化,并减少学生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以保护学生的健康。

  劳工处呼吁雇主应评估涉及大量体力劳动的户外工作的风险。工作人士若对身体状况有疑问或感到不适,亦应通知雇主。

  要取得最新空气污染指数资料,市民可浏览环境保护署网页(www.epd-asg.gov.hk/cindex.html)或致电热线二八二七 八五四一。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