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作为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吸引中国诚信信用评级公司来港开业(附图)
******************************

  中国诚信信用评级集团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开设首间境外办事处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中国诚信(亚太)),利用香港作为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拓展其国际业务的发展。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主席方正博士为中国诚信(亚太)主持开幕礼。中国诚信信用评级集团总部设於北京,有见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日益巩固,将继续吸引内地及国际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因此来港设办事处,以针对香港急速增长的人民币业务所带来的信用评级服务的需求。

  中国诚信(亚太)董事总经理李永权说:「香港自成为国家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以来,人民币债券市场日趋蓬勃,为内地及国际机构提供来港发债的机会,连带该等公司对信用评级服务的需求有显著的上升。」

  他续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连接世界各地主要的金融中心,让我们能够接触多种不同类型企业,为它们公司及其人民币或其他货币债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因此我们选址香港作为拓展全球业务的起点。」他表示,香港的办事处将会拓展更广泛的业务,考虑於稍后提供包括为结构性债券及其他金融产品提供信用评级服务。」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恭贺中国诚信(亚太)首次在香港的成立。他说:「香港作为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并有完善的金融监管体系,为金融服务机构如中国诚信(亚太)提供拓展海外市场的最佳平台。」

关於中国诚信(亚太)

  中国诚信(亚太)是首家及唯一的中资信用评级机构获证监会发给第十类(提供信贷评级服务)牌照,亦是中国诚信信用评级集团首间在海外成立的公司,致力为有意进军国际金融市场的内地及国际机构提供中立、客观及可信的信用评级服务。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来,该集团已为内地超过9,000间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提供信用评级服务,是次在香港设立首间境外办事处是该集团进军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如欲了解更多关於中国诚信(亚太)的资料,可浏览www.ccxap.com。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二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0833196024/。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